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尧职业:被剥削者 年龄:24位置:中国

踏上一片不同的大陆

2012-11-13 03:25 阅读(?)评论(0)
这次是···一个我都不知道的原因,反正我就跑到这来了,说是施工配合?不是我做的设计画的图纸,说是认识实习更贴切一些,认识决定定位,所以在这好尴尬。
现场的人都比较好相处,唯一遗憾的一点是我不吸烟,无法更加有效的加快打成一片的速度,男人果然还是比较容易通过烟、酒和女人来达成默契的。
头一次坐如此长时间的飞机,开始真的是做了好久的生理还有心理的准备工作,结果并没有很难受就过来了,倒是一开始以为没有问题、不存在的时差,折腾了几天迷迷糊糊的。来的首段航程是卧铺票,睡了一夜白天就到了ADD,埃塞航空的条件还成,对于不挑食的我来说,美味谈不上,可口勉强,反正每顿都吃光了。ADD的机场作为非洲重要的航空枢纽,着实寒酸了点,比一个中国省会城市的机场都不如。第二段航程没啥说的,就是从卢本机场出来的时候有点紧张,所有的老黑看上去都是那么的不怀好意,虽然最后有惊无险的见到了绿纱的翻译,还是惊出一身冷汗。
绿色由于中国人的出现,在一点点的消退,反正我一路走来看到的感受到的就是这个,或许也有西方国家的掠夺者的身影,不过中国人是现在的主力,公路上很大的尘土,一会车都会像进入沙尘暴中一样,前方视野全无,到了mkm矿上,这整片地方是生生从大片的原始森林中开辟出来的,站在视野开阔的地方放眼望去,一片无尽的绿色!如果排除施工造成的灰土,空气好的不可思议!
各种虫子到处都是,简直是昆虫博物馆,白蚁在雨后疯狂的花费着它们有翅膀的时间,蚂蚱、马陆、各种不知名的甲虫、飞蛾、蝴蝶,对,如果有中国人就有的东西,小强。
厂子里到处都是老黑兄弟,一开始看有点可怕,因为有卢本机场的阴影,渐渐地发现他们骨子里除了懒惰些还是善良占了大多数,只是没有一个好的教育、一个能够为民族着想的政权(当然在这点上我们并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,我们也没有)。这边很多中国工人对手下干苦活的老黑很苛刻,骂的很凶,听说从前还打。同样是底层的人,难道心里已经扭曲了么,宽厚待人很难么。
悲天悯人就不必了,做你的事赚你的钱,天经地义,于心无愧就好了。
趁着今晚上网络还算畅通,写下这些,以至后怀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